close

由於我們沒有事前預訂任何船票和車票, 所以到廣州長隆主題樂園的話, 我試了以下2個方法....

分別是到廣州南站和廣州東站, 看到這裡可能你會問廣州東站和廣州南站有什麼分別?? 先看看下圖吧!!!! (請不要嫌棄,有不明白歡迎留言問我喔!!)  

1. 高鐵 (深圳北站往廣州南站)::
如果從香港出發的話, 由從落馬洲下車, 到福田口岸入龍華線, 往深圳北站轉高鐵。 高鐵在廣州的終點是在廣州南站, 全程最快可以35分鐘到達終點站。我們坐的班次中途停了在虎門站, 所以我們坐了大約50分鐘便到廣州南站, 車費為RMB74.5(二等座)。

長隆在深圳南站有免費的接駁車, 接送酒店住客或已訂門票的人士到主題樂園, 要先到櫃台和工作人員核對一下訂好的門票/酒店, 就可以上車嚕~ 班次大約30分鐘一班~~ 如果訂好票的朋友, 可直接坐酒店接駁車, 十分方便的。

要是想坐出租車往長隆的話, 在廣州南站D出口, 就有出租車站, 車程大概10分鐘,費用就大約RMB30左右吧。
 

  坐高鐵要注意的地方::

*要是行程已經安排好的話, 建議先在高鐵的網上訂車票。由於我們是即興出發, 所以沒有提早預訂車票, 在深圳北站排隊購票足足排了差不多一小時, 碰巧當天人工售票處系統有點不對勁, 所以來往廣州車的車票都未能即時出票, 所以... 等了好久好久好久... 所以真心建議要坐高鐵的朋友要先在網上購票, 免得影響行程~
 

*高鐵站(深圳北和廣州南)有不少餐廳, 例如真功夫, 麥當勞, 肯德基, 牛肉麵之類的, 也有便利店, 麵包店和手信店, 早到的話可以在這裡先填飽肚子。
 

*在地理位置上, 廣州南站距離長隆是比較近的。
 

*建議比較經濟實惠的話, 可以買二等座, 有指定的位置, 但相比起一等座的話, 位置就沒有那麼舒適和寬敞, 但是我和他都覺得還可以, 反正車程也只有一個小時嘛。 
 

  1. 要是真的一等票和二等票都售完的話, 可以試一下無座票吧, 就是沒有指定位置的車票, 但要是真的有位置沒有坐的話, 也是可以坐的, 可是有人拿著票來對號入座的時候, 就要乖乖的讓座嚕~

 

2. 廣深和諧號 (羅湖往廣州東站)
如果坐和諧號的話, 就得在香港羅湖站過關。一過關後. 一路往前走大約3分鐘吧, 就到了和諧號的車站了~ 如果是有中國身份證和港澳居民回鄉證, 就可以在自助售票機買票。 

羅湖開往廣州東站就大約50分鐘車程, 車程上有服務員捧著飲料食物來回走問你買不買東西吃,所以如果餓了還是有東西可以塞進肚子。

到了廣州東站, 要轉地鐵3號線往番禺廣場方向, 大約20分鐘吧, 就到了漢溪長隆站. C出口就是長隆主題樂園嚕~~~ 也是很方便的對不對~

我回程的時候在廣州東站坐和諧號,有不少連鎖的餐廳,例如麥當勞,肯德基,真功夫,永和大王,漢堡王,還有Starbucks. 我買了永和大王的三杯雞飯帶上車吃,, 香香的很罪惡唷!!!

坐和諧號要注意的地方::

*無論在廣州東站和深圳的和諧號車站, 人都是十分多的, 因為和諧號的班次比高鐵多

* 因班次比較多, 所以時間上沒有那麼緊逼, 我都是去到車站才購票的~~

*有好多人看到有位置就坐...所以我當時很怕有人把我們的位置給坐了。

 

MOYI 的小建議>>>如果想坐高鐵的話, 還是提早買票吧~~~~ 但我還是覺得坐和諧號比較方便, 少轉一次車, 車次也比較多~~~~ 

arrow
arrow

    moyiii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